杜甚

要做无人问津也能活的开心的一朵花

而你却依然

dbq昨天熬夜忘了这茬了,我错了……


  叶修今年没忘了自己的生日。

  归功于联盟孜孜不倦的广告宣传,以及世邀赛那座金闪闪的奖杯。

  还记得当时颁奖的时候,叶修端着奖杯和喻文州吐槽:“看看国外的奖杯也没高端到哪里去,还以为会给个水晶做的镀金边多扎势。”

  方锐边朝媒体挤眉弄眼边嘴巴上下翻动:“老叶你可闭嘴吧,人家主办方是顾着你是中国队伍专门去国内学习了一下给你做的定制奖杯。”

  叶修笑了一声,把奖杯举起,雷声大雨点小的蹲在了方锐的脑壳上。

  对面的媒体:“要照合影了!——一!二!”

  咔嚓。

 

  一张照片被放在桌子上,上面是黑红白相间衣服的一群人,站在一起,怀抱奖杯,对着镜头矜持而自得地笑。

  最中间的那个人,半截烟还夹在指间,手里举着金色的奖杯,奖杯撑在底下的青年脑袋上。他脸上依旧是那点不咸不淡的笑,不慌不忙,不骄不躁。

 

  在国外被轰炸,没想到回国了之后更甚。

  叶修连兴欣都去不了了,网吧里的人比场馆里的还要多。

  他只能自己拿包烟,在房间里自己抽,自己玩。

  他登上游戏,刚找了个四下无人的角落,密聊就接踵而至。

  “叶修叶修叶修叶修!”

  “嘛啊。”叶修看了看,某剑圣。

  “你那情况怎么样啊?是不是很惨啊哈哈哈哈我早就给你说了兴欣是个网吧你把那当训练营天天去是不可能的还是我们蓝雨好啊自己的基地别人根本进不来。”

  “哟呵,剑圣大大不被采访了?我这昨天才看见三篇关于你的专访呢,‘破局一剑’啧啧啧,真会写。”

  对面突然沉默。

  然后疯狂回复。

  “操操操操操操操叶修你看见了?!你平常没事干看那些干什么吃饱了撑着的么什么东西你都看!你有毒吧!是游戏不好玩还是游戏不好玩还是游戏不好玩!!!”

  “我闲啊,毕竟我没带账号卡。”

  “我!……”

 

  对面突如其来的中止让叶修有点意外,打了个问号过去。

  “少天被经理抓去做采访了,这会都回不来。”

  叶修“哦”了一声,知道对面是喻文州。“你就没有采访?”

  “呵呵,”仿佛能听见对面机子前喻文州温和有礼地一笑,“这种事情,只需要一点小小的心思。”

  “不愧是心脏。”他毫不愧疚的回复喻文州。

  “前辈过奖。”

 

  叶修翻了翻自己的好友列表,平常应该在线的不该在线的清一色全灰了,倒是未读信箱里躺着一堆消息。

“from:  王不留行

               叶修,生日快乐。”

“from:  生灵灭

               前辈,生日快乐。”

“from:风城烟雨

               哟,老叶,奔三快乐啊。”

“from:大漠孤烟

               生日快乐”

“from:石不转

               生日快乐。”

“from:百花缭乱

               哼,叶修,生日快乐。”

  ……

  诸如此类的,很多。

  叶修看了一眼,大家的消息压的都是凌晨的12点,只有一个人例外。

  喻文州。

  他消息发过来是11:59。

  叶修反手给他回了个笑脸的表情。

 

  电话滴沥哐啷地响起来,隔壁还在睡觉的魏琛狂吼他:“叶修,接电话!!!”

  叶修闭着眼拿起电话,眼睛闭上眉头揪成一团:“叶秋,我真不回去,你别……”

  “别什么?我看你是欠打了!”

  预想中他弟弟带点急躁的声音没有出现,反而是一个声如洪钟的声音直钻进他耳朵,吓得叶修手轻轻一抖掉落一点烟灰,不自觉的站正了一些:“爸?”

  “怎么,家回不得了?拿了个冠军翅膀硬的不行了?”

  “不是,我怎么就……唉,我没那么说。”

  “那你还想怎么……”对面的声音突然被另一个声音所中断:“好啦好啦,明明是你也想见他的,打了电话又嘴硬什么,电话给我我来接,来,给我。”

  这声音十几年没听过了,很想。

  他妈妈的声音。

 

  还是那样有一点点哑,肯定又不常喝水了。叶修甚至有点出神的想。

  妈妈这个时候已经拿过了电话,“喂,叶修啊。你别听你爸爸在那瞎说,是他自己找叶秋要的电话要给你打,嘴上还在说什么‘过生日都不回家反了他了’,他就那样一个人,你不知道啊,你的比赛他天天跟着瞅呢,赢了奖杯他把那天的消息都设成桌面了……”

  叶修没忍住笑出声。

  这还是他爸吗。

  他靠在放电话的柜子旁边,腿有些放松的弯曲着,只有手边的烟亮着一点红,飘上的烟有一点遮住了他的眼。

  电话那边他妈妈静静的说:“那你今年,回来吗?”

  叶修把烟朝边上挪了挪,笑了笑,丝毫没被打动:“不了,在外面过,有时间就回去。”

  对面妈妈似乎也是早猜到了回答:“行,知道了。回来记得把奖杯拿回来给你爸爸看看,他可稀罕了。”

  叶修把烟放下,乐了:“那是人家整个队的奖杯,我一个带队的怎么拿。”

  妈妈说:“我相信你。”

  叶修:“成。”

  “对了,帮我跟叶秋那小子也说句生日快乐,每年过个生日都在轰炸我也是很不容易了。”

 

  叶修把电话放下了。

  这奖杯还真在他这。

  当时回国之后他嫌这玩意太沉,想塞给韩文清,被众人发现,作为惩罚让他自己扛回了兴欣。

  人生苦啊,叶修长叹。

 

 

  游戏上去没意思,家里又没人,叶修整个人除了抽烟无事可做。

  他刚拿出一根打算点上,陈果推门而入。

  “跟你说过多少次房子里不许抽烟!!!!”

  叶修捂住耳朵,然后双手上举:“好好好,我不抽。”

  然而陈果完全不打算放过他:“叶修,你都是奔三的了,能不能对自己的身体负责一点?你还打不打游戏了?”

  “打啊,我这不是已经在戒烟了,这不是得循序渐进嘛。”

  “你——!”

  “哎哎,别介,老板娘,今天好歹也是我生日,没个表示?”

  “你少皮,”陈果白了他一眼,“今天六点去一趟兴欣。”

  “嗯?去兴欣干吗,吃麦当劳吗?”

  “就你贫!”

  “好好,我不说了,我去,我去。”

 

  然而叶修出门的时候已经六点了。

  反正也不会有几个人,迟一会没什么。他是这么想的。

 

  一打开兴欣的门,就有一个身影扑腾上来。

  叶修接住来人,只能苦笑:“沐橙啊。”

  “嗯?你今天早起了吗?”

  “你说呢?”

  叶修想起今天早上,这小妮子凌晨六点给自己打电话说生日快乐的时候,背景好像并不是很安静,不像是在家里。

  “你在这呆了一晚上?”

  “因为要布置嘛。”

  “布置什么?”叶修揉了揉她的头。

  “生日派对啊。”

  “嗯……那你都布置了什么?”

  两个人边说边走,往里到了拐角处,拐角后面是一处会客厅,陈果专门辟出来接待客人的。

  “当然是来参加派对的人啦!”苏沐橙拉开门。

  厚重的门被拉开,好像是开启了一个新世界。

  空调的风迎面而来,好像还能听见风扇转动的声音,空气中有一点汗水的味道,还有一点烟味。

  厅里是一排电脑,一群人坐在椅子上看他。

  黄少天坐在最前面:“叶修,你这的装备不行啊,网速也太慢了吧!”

  后面是喻文州,韩文清,王杰希,楚云秀他们,一行人玩着最古老的游戏,欢声笑语就像是十年前。

  十年之前,荣耀初始。

  是那些啃着泡面,太过着急洒在键盘上的触感,是老旧风扇带不去的燥热感,是一群人的青春。

  十年前是他们,十年之后依旧是他们。

 

  门铃被人按响,叶修快步走到门口,拉开门,风卷着热蒸汽铺了他一脸,面前的是清秀沉默的黑衬衣青年。

  他手里举着一束花,因为热和奔跑而喘息,脸色微红。

  一束小的向日葵,趁着他的容貌,衬着他的感情。

  他手递前,将那束向日葵朝叶修送去。

  叶修接过,盯着看了一下,突然用一种“服了你的”感觉笑了出来。

  站在门外的青年,挺拔而宁静地看着他,像是在看一朵花,嘴边有一点点清浅的笑意,笑自己的莽撞举动。

  叶修向后欠了欠身,把门拉得更开,热空气更加欢快的流通。

  “进来吧,小周。”


评论

热度(23)